用氫氣走向未來

林德燃料電池技術

如何在短短三分鐘內給車輛加油,在運行過程中沒有排放? 聽起來像是一廂情願的是未來最有前途的能源系統之一的兩大優勢:燃料電池技術。


除了應用要求之外,諸如加油或充電所需空間,能源成本和環境兼容性等方面在選擇適合工業卡車的能源系統中起著重要作用。 在此背景下,重點越來越多地放在替代驅動系統上,該系統提供優於傳統解決方案的優勢,例如鉛酸電池。


在這方面,除了鋰離子電池之外還包括燃料電池。 林德物料搬運公司是第一家開始探索該技術的製造商,自2000年以來一直致力於開發即用型解決方案。這使物流公司有機會從這種面向未來的技術中受益。

燃料電池如何工作?

燃料電池的功能類似於電池,這意味著能量是通過化學反應產生的。 關鍵的區別:在燃料電池中,氫氣和氧氣反應產生電,熱和水。 該過程也稱為“冷燃燒”並且具有一些優點,但也存在技術挑戰。
林德與技術合作夥伴一起解決了這些挑戰,並通過改裝叉車。 例如,產生的熱量由風扇消散。 此外,該混合系統中的額外鋰離子電池可確保性能達到峰值。 電池也由再生的製動能量供給。 這意味著在物流中不會妨礙日常使用。 相反,該技術具有一些令人驚訝的特性,對工業卡車的應用具有持久的影響。

8個氫技術的優點

快速感覺

燃料電池僅用三分鐘就充滿了氫氣。 這提高了車輛的利用率–這是艱難的多班制操作的主要優勢。

降低成本

近年來,氫氣的成本已大大下降。 另外,由於消除了耗時的電池更換和較短的加油時間,從而提高了生產率。

安全處理

消除了電池更換和潛在危險的酸,使燃料電池的使用對用戶特別安全。

清潔處理

燃料電池是鉛酸電池的清潔替代品。 這使得它們特別適合用於對衛生至關重要的行業,例如製藥和食品行業。

更長壽命

燃料電池的平均使用壽命為10,000個工作小時。 這減少了生命週期成本和環境影響。

有效利用空間

沒有電池充電站或電池室:可以以節省空間的方式實施氫燃料加註的基礎設施,從而釋放倉庫中的空間。

環保

“冷燃燒”僅產生水蒸氣和熱量。 氫氣可以以環境友好的方式生產-例如從沼氣等可再生資源中生產。 這減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現代能源系統

公司對其對人類和環境的影響承擔越來越多的責任。 燃料電池在這裡做出了重要貢獻,也贏得了客戶的青睞。

理想的應用

多班操作

通過消除對電池更換,快速加油和能源系統連續性能水平的需求,燃料電池提高了要求多班制操作的效率。 這使得該技術對於生產環境和密集的物流服務(例如在線郵購)都很有趣。

食品和製藥業

危害分析和關鍵控制點(HACCP)等衛生要求在食品行業的物流中發揮著核心作用。 在製藥行業,“良好分配實踐”(GDP)的嚴格指導原則也適用。 與鉛酸電池相比,燃料電池可消除酸或其他化學物質可能造成的污染。

汽車和供應業

汽車和供應行業的高周轉率和緊迫的期限以及成本目標要求工業卡車具有高可用性和所有班次的持續性能水平。 燃料電池技術可以最佳地滿足這些要求。

狹窄的房間條件

通過消除對電池充電和更換站的需要,可以獲得寶貴的存儲空間。 低排放能源系統還可在狹小的空間條件下保護室內空氣。

在該領域的燃料電池

與寶馬集團的合作證實了經濟效益

林德物料搬運公司依靠強大且經驗豐富的合作夥伴來開發具有燃料電池技術的工業卡車。 在“H2IntraDrive”的名稱下,2013年與寶馬集團和慕尼黑工業大學材料處理材料流物流主席一起開始了對經濟和技術可能性的全面研究。
為此,在萊比錫的BMW-i車輛的車身車間使用氫動力叉車 - 超過20,000個工作小時。 結果:聯合開發的氫驅動器現在已經可以銷售,並且可以在某些條件下經濟地使用。 總體而言,該技術在生產環境中的日常使用具有令人信服的高可用性以及使用再生生產的氫氣,對環境的影響較小。 自2017年以來,另一項研究以FFZ70的名義進行。

轉運倉庫的現場測試

“E-LOG-BioFleet”是Linde Material Handling,Fronius International,DB Schenker,OMV,HyCentA Research和Joanneum Research的聯合項目。在位於奧地利Hörsching的DB Schenker的轉運倉庫中,10輛裝有燃料電池混合動力驅動裝置的托盤搬運車和歐洲首個用於氫氣的室內加油系統在實踐中進行了測試。
在公共資助的項目中,在短暫的引入階段之後,車輛可以完全整合到輪班操作中。基本功率要求也由燃料電池產生,集成的鋰離子電池覆蓋功率峰值並存儲制動期間回收的能量。
憑藉優化的運行策略和製動能量的恢復,該系統實現了高達53%的高效率。同時,與使用鉛酸電池的同類車輛相比,車輛在其整個生命週期內產生的溫室氣體減少了三分之一。氫氣來自改良的沼氣。

梅賽德斯 - 奔馳的高效工廠物流

梅賽德斯 - 奔馳以“戴姆勒走向綠色”為座右銘,正在測試叉車與燃料電池驅動器的使用。 該地點是世界上最大的杜塞爾多夫梅賽德斯短跑運動車廠。 受歡迎的運輸車在這里以三班制運行。
氫技術有助於節省更換電池的時間和人員成本。 在短短三分鐘內,燃料電池再次充滿氫氣,卡車即可使用。 因此,該技術為平穩換檔創造了理想條件。

要求和觀點

用氫氣來達到最佳商業案例

燃料電池技術基本上可以使用,並且根據應用要求,甚至是一些公司理想的能源系統。 但是,必須為每個公司單獨制定正確的解決方案和相關投資。 經濟有效地使用有許多先決條件:

  • 車隊規模:通常,一個經濟的商業案例來自使用大約20輛車。
  • 基礎設施:通過現有的氫燃料基礎設施,通常可以經濟地使用。 如果必須首先創建這種基礎設施,則必須逐案審查經濟可行性。
  • 補貼:如果有建立可持續的氫動力船隊的補貼機會,這就增加了實施可行解決方案的可能性。

投資可持續技術

林德物料搬運公司將燃料電池視為未來的先鋒技術。 出於這個原因,該公司正逐步將適當的解決方案整合到新產品中。 因此,這種非凡的能源系統正在發展成為一種日常產品,將取代許多地方的傳統驅動器。